#素描三十题#03.老风扇

不要觉得这篇不好啊啥的我超喜欢啊啊啊啊啊♥♥♥都是好棒的城市 尼每次写城市都好棒好鲜明一下就认出来了(´ε` )♡喜欢前面小店里的热闹更喜欢后面安宁 虽然像你说的没什么特别的剧情 但是让人好舒心好满足啊 默契感从每句话中溢出来 觉得老夫老妻就应该是这样的(/ω\)看到最后依然动人 我心跳都漏了一拍【你

(这次的KIKI很有她的感觉了!<(*ΦωΦ*)>你可以尝试更神棍一些的感觉【)

唐时酒:

心态原因文力忽然就见底 真对不起各位看客qwqqq

这章全是平铺直叙也没啥有意思的剧情 总觉得会被嫌弃[叹.

可是毕竟是想要坚持的事情 心累也得坚持.

如果因为我的心情导致糖分不够 在这里提前道歉啦.

一到半夜就话多.还是每章必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——

玛丽苏!OOC!私设一大堆!

玛丽苏!OOC!私设一大堆!

玛丽苏!OOC!私设一大堆!

那么下面就是正文啦w
(ps.cp是身边的一对基友,所以也算是内部产物别太认真咯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.老风扇

几经辗转,阿楠和KIKI从山中小县出来,到省会C市落脚。一番舟车劳顿并未让二人产生倦意,反而玩心大起,只教前来接应的小哥把设备带回去,又交代过邻居帮她们多照顾一阵子家里的花鸟,便留在C市逍遥自在去了。

C市在千年之前曾是盛极一时的古都,虽历经时间洪荒的冲刷,如今也并不算十分繁华,但方圆之内、砖瓦之间的帝王之气却是风骨尚存。二人轻装而行,沿着宽阔的街道漫无目的地游荡。也不顾及走到了哪儿或是时辰是否还早,牵了小手,只顾走。

这年S省普遍高温,因着没了葱郁植被的中和,日光的热情在钢筋水泥堆砌成的都市里显得尤为嚣张。似乎也没过多久,两人都觉得这中原大地的闷热空气无比灼人,再加上空着肚子颠簸了一早上,不小的消耗让二人决定找个地方歇歇脚。

好巧不巧,二人转身正路过街角时,一阵肉类经过千回百转的加工后呈现出的丰厚香气铺天盖地而来,腹中空虚的二人不由得食指大动。香气来自路边的一家小馆子,专卖当地的特产,羊肉泡馍。

阿楠拽着KIKI直接就冲进这家馆子里,豪迈地要了两大份招牌泡馍,爽口清淡的素菜三味,再混搭上消暑必备的王x吉若干罐,整个人都爽爽哒。

两人运气不错,撞上的这小店正是当地人气颇高的业内龙头。店面极为普通的小铺子,卖的又是火力十足的泡馍,到了中午的饭点,生意竟然无比火爆。店里人来人往语声嘈杂,手脚麻利的老板娘一边扯着嗓子支应客人,一边从容地在人群中打转上菜,一屋子客人谁也没耽误。

不多时菜已上齐,二人默契的碰了碰手中的易拉罐,虔诚得一如新婚那日的晚宴。黄土高坡的汉子们嗓门嘹亮,加之店面窄小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谈天竟听不真切。唯有梁上的几台早已看不出工龄的老式电扇卖力地嗡鸣着,把满室柔滑的香气搅动成诱人的疾风。

两人也不顾对方是否听得见,在喧闹中自顾自地调侃——她们有让对方明白自己意图的自信。不知过了多久,对面的声音愈发地清明,阿楠这才发现此时已过了晌午,店里的人几乎已经褪去,只剩下寥寥几桌还在不紧不慢地宴饮。

KIKI天南海北地侃着,正说到“早上车站有个扯比把煎饼果子掉下了站台,一脸我承包的鱼塘里没有金坷拉了的表情简直笑die…”,人忽然就没声了,同时阿楠肩上一沉,侧头才发现爱人竟然说着说着睡着了。

小店应景一般地更加静谧了,只那几台风扇,还同当初店里人满为患时一样,热情饱满地哼着没调儿的小曲儿。老板娘靠在柜台边上也在打着盹儿,店里只剩下她们这两个异乡客。

阿楠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睡得满脸痴汉的KIKI靠着更舒服些。窗外的街道在阳光下显得明晃晃,枝头的倦鸟在热浪里变得沉默。

世界陷入了一场甜美的白日梦。

阿楠安静地坐着,慢慢也觉出几分困倦。她阖上眼睛的一瞬,在满屋沙哑的机械的叨念中,忽然便听到了自己和另一人,同样安稳的心跳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深夜写文真是痛并快乐着…真饿.

晚安啦.

@仰望星空

评论(1)
热度(8)
© 仰望星空|Powered by LOFTER